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漕涧镇阳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首批搬迁户喜迁新居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5:4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李张权) 12月16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漕涧镇阳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首批搬迁的16户建档立卡户来说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搬进了期盼已久的新居。

一大早,漕涧镇阳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首批搬迁户就陆续将各种生产生活用品搬到新建的安居房中,有的在自家房屋打扫卫生、贴对联、摆床铺,有的已开始准备早饭……搬迁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搬迁户们都喜气洋洋,连连称赞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住进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新房子。

搬迁户李茂成高兴的说:“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居然成为了现实,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共产党真好”;搬迁户张李杨说:“感觉自己就像是做梦一样,也能够像平常人一样住进了新居,我将以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劳动,争取在将来过上更好的日子”……

当天一大早,漕涧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也来到搬迁现场,给16户搬迁户送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对他们喜迁新居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他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奋发图强,早日脱贫,在新环境要有新气象,搞好卫生,团结邻里,相互帮衬,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仁德村阳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仁德村境内,地处三江水泥厂西侧,距“金六”二级公路约2km,交通条件便利,搬迁户以白族为主,整个搬迁安置点共涉及建档立卡户45户204人,同步搬迁户5户17人。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实施中,漕涧镇紧紧围绕12月底前全面入住这一目标,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以及易地搬迁理事会,强化党建引领,严守“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红线实施“交钥匙工程”,房子竣工验收后直接分配给建档立卡贫困户,严防贫困户因搬迁举债、因搬迁而难以脱贫。同时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注重长、中、短结合,因地制宜引导搬迁群众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