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县红十字会通过网络众筹圆东山完小学生小心愿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4:4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DSC_8032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12月21日,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6人来到宝丰乡东山小学,为29名学生送去了一批特殊的礼物,让这个海拔2000多米的山乡小学校暖意融融。

东山小学距离宝丰乡政府所在地14公里,是全村唯一一所小学,设有学前班、一至五年级,共六个教学班,29名学生分别来自周边20个自然村,由于居住分散,孩子们的家都离学校较远,从进入学前班开始,孩子们都只能在学校寄宿。东山村属于高寒贫困山区,经济条件十分落后,是全县32个贫困村之一,全校29名小学生中有15名是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孩子,许多孩子家庭都比较困难,一个小小的心愿,往往都难以实现,得知情况后,云龙县红十字会派出志愿者到东山小学征集学生的新年心愿,并于12月1日正式发起“东山小学圆梦微心愿,爱心助成长”网络众筹。众筹项目上线后,得到了广大爱心网友的大力支持,仅4天时间就以799人次的点击量完成了筹款目标,实际筹款18022元。

据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恕芹介绍:本次爱心众筹目标第一期目标为9000元,项目上线后仅一天时间就达到筹款目标,红十字会将第二期目标金额调整至18000元,原计划筹款时间为十天,实际筹款过程中,得到众网友的大力支持,短短4天内就把目标筹满了。

通过对征集到的学生微心愿进行梳理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分别通过网络、正规商场进行学生心愿礼物的采购准备。李恕芹说:选购物品时,志愿者们一是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特征来挑选、二是到正规的商场、店铺购买、三是在价格上考虑均衡,确保礼物质量过关,学生满意。

在为学校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云龙太标太阳能专卖店在线下主动认捐了一套价值5329元的太阳能,并到学校免费安装,让本次众筹所得资金有了更多用途。

据了解,本次众筹金额总数为18022元,为孩子们购买小心愿礼物6073元外,还为每个学生购买冬夏两套校服,共计5220元。剩余6729元,用来帮助四年级学生李校平完成他的小心愿:帮助姐姐治好病。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