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云兰”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6:5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12月20日,“云兰”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仪式在关坪乡举行,标志着“大漾云兰”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开工建设。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宣布开工,县委书记段冬梅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开工仪式。

段冬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云龙交通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的省州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专家、建设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开工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恳请省州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对云龙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段冬梅指出,云龙至兰坪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大漾云兰”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开工建设,全县上下特别是交运部门及沿线乡镇、村组要争分夺秒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以超前的征地拆迁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全力以赴优化项目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及时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要落实责任维护和谐稳定,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互联互通推动跨越发展,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以全新的作为筑就各族群众的脱贫路、幸福路、小康路。

据悉,大漾云兰”高速公路是省委、省政府“十三五”规划县县通高速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州委、州政府实施“北进川渝、南出国境、东连滇中、内网互通”的“四纵四横两连接”高速公路网和“十三五县县通高速”战略中的重点项目。“大漾云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大理市太邑乡叉花地与G56杭瑞高速公路相接处,止点位于怒江州兰坪县金顶镇。其中,大理至漾濞至云龙段起于大理市太邑乡叉花地与杭瑞高速公路相接处,止于云龙县关坪乡关坪立交,主线长90公里,投资131.8亿元;云龙至兰坪段起于云龙县关坪乡关坪立交,止点接“鹤剑兰”高速公路兰坪北立交,线路全长73公里,我县境内60公里,投资104.8亿元,计划工期48个月。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和提升大理州乃至滇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整体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的建成也将实现我县接通高速公路,促进大理州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及“沿边开发”战略。

开工仪式上,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话,关坪乡政府负责人代表征地拆迁单位作表态发言。

州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我县领导张卫红、张国雄、姜学飞、赵国龙、杨紫江、杨奋中、张劲松、陈长、杨利标,天池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兰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永山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