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6:5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12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学习活动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李俊刚传达学习《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

段冬梅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再启航,牢记使命敢担当;学习无止境,事业加油干”为题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和感悟。段冬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面理解把握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思考新时代云龙的发展,调整完善发展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确保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规划、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与党的十九大绘制的发展蓝图同步合拍。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扭住发展不动摇。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紧迫思想,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始终一心为民谋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抓好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和基础设施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协调全面发展等各项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始终从严治党树正气。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作风,提振精气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要始终真抓实干重结果。要牢固树立“抓了不真抓等于白抓,不如不抓;干了不实干等于白干,不如不干;抓了干了没有真抓实干等于白抓白干,不如不抓不干。”的思想,以目标为导向,以实干求实效,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

会议强调,2017年已接近尾声,目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在做好各类考核检查验收的基础上,抓好信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应急值守等工作,特别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意识形态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我县领导李俊刚、张卫红、张国雄、姜学飞、段志卿、张伯川、赵国龙、杨紫江、董立强、成磊、陈学植、张劲松、左瑞姬、黄顺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工作的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分管理论教育工作的副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