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我县安排部署迎接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成效等考核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6:54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12月22日,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成效等考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州迎接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成效等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我县迎接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成效等考核工作。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俊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国龙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是脱贫攻坚能否首战首胜的关键一仗,此次迎检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是检验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任、勇挑重担,心无旁骛、责无旁贷地对标对表迎检考核工作目标,狠抓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握要求,深刻领会全州迎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精准有效使用资金、完善资金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坚持廉洁阳光扶贫、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强化浦发基金管理使用,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明确考核评估方式和检查方式,把握好“三落实”和“三找”“一提”考核重点、把握好到县四个主要工作环节、把握好到村入户调研这个关键、把握好村级工作的两个问题,对照考核要求,写好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做好项目核查、到户核查普查、访谈工作准备,抓紧完善脱贫攻坚档案,从严从实,认真做好省际交叉考核迎检工作;要紧扣考核内容做好查缺补漏,对照评分标准提供考核支撑材料,对照考核要求分级做好迎考准备,对标对表,全面做好沪滇扶贫协作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全面做好迎检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以政治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做好省际交叉考核迎检工作上来,凝心聚力抓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完善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工作,加强信息采集和数据清洗录入工作,进一步规范痕迹档案台账,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整改,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统筹兼顾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户,处理好涉贫信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做好迎检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迎检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迎检考核各工作组要按照此次迎检考核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负起责任,高位推动,精准指挥,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报告撰写、档案资料完善、沪滇扶贫协作考核准备等各项工作,抓好各工作组责任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迎检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我县副县以上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分管扶贫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