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云药之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药之乡

纹党参产业为我县脱贫攻坚再铺新路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5:14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毛廷沛) “今年我种了12亩纹党参,这几天刚刚开始挖,一亩在400公斤左右,总收入达五万左右,纯收入在二万左右。”纹党参种植户陆阿祥告诉记者。近日,团结乡群众种植的纹党参开始采挖,收获喜人,给老百姓增添了一笔实实在在的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越走越稳、越迈越快。

我县发展纹党参产业已经两年多,2015年5月云龙丰农公司注册成立后,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在团结乡丰收村集中示范种植纹党参1100亩,在全县各乡镇发动农户分散种植8000多亩,并与农户签订了保护价回收合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可以采收,今冬明春计划采挖5000亩。

纹党参产业的发展不仅给种植农户带来了收益,也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家住团结乡河南村山场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学梅,由于家中两个孩子一个在读大学、一个在读初中,家庭开支很大,她就利用农闲时间到纹党参种植基地打工,帮忙种植、中期管理、采挖等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

据了解,一年生纹党参的亩产量在400公斤左右、收售价格10元每公斤,两年生的亩产量在500公斤左右、收购价格13元每公斤,5000亩纹党参的采挖将为种植农户创造收益两千万元以上。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和农户也总结了许多经验和技术,2018年纹党参种植采挖时间将由两年缩短为一年,种植密度由一万六千株增加至四万一千株,百姓种植收入有望在2017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帮助群众更好的脱贫致富。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