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州委考核组到我县考核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4 17:3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12月11日,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为组长的州委第四考核组到我县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考核采取召开工作汇报会、个别谈话、实地查访等方式进行。

许云川在工作汇报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来看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坚守清廉底线,自觉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廉政建设之责、作风建设之责。要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考核工作。

许云川要求,要认真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大理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方案》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检查、考核相关工作;要明确考核内容、严格考核程序,做到步骤不减、程序不漏;要注重结果运用,按照《大理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兑现奖惩,强化责任追究。

许云川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整改提高。考核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挖掘原因、吸取教训,只有扎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持立说立改、立改立行,兑现整改承诺才能实现检查考核的最终效果,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高标准、高质量配合考核组完成考核工作;要通过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逐步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白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的制定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推进工作落实,在抓落实、见成效、促发展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县委书记段冬梅从“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以高度的主责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两个方面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就我县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向考核组作了汇报,并就个人述责述廉作了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其他县级党政领导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汇报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