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4 16:2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曹鸿飞) 12月12日,在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县医院导管室成功为3名冠心病患者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并为其中2名患者实施了支架植入术,同时开展了3例射频消融术,开创我县介入手术治疗新纪元,填补了我县此项医疗技术的空白,在州内县级医院中建成首个规范化导管室,使许多危重患者在县内就可以进行此项手术,方便广大患者。

据了解,介入医学是指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以影像诊断学和临床诊断学为基础,结合临床治疗学原理,利用导管、导丝等器材对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一系列技术。其中,心脏介入是一种新型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心脏病诊治方法。心脏介入是经过穿刺体表血管,在数字减影设备的连续投照下,送入心脏导管,凭借特定的心脏导管介入管操作技术对心脏病进行确诊和治疗的诊治方法,其具有创伤小、疗效显著,恢复快,副作用小等优点,为心血管病人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目前,县医院导管室可开展的诊疗项目主要有: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临时和永久心脏起搏器安置术;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心房纤颤射频消融术等。下一步,县医院将邀请上海、昆明等大医院知名专家常规开展各类心脏疾病介入手术,让广大患者不出云龙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为我县健康扶贫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