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功果桥片区市监分局开展村级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集中检查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04 17:2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段燕霞)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药械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功果桥片区市监分局联合功果桥卫生院和苗尾卫生院,对辖区内19个行政村的25家村级医疗机构开展了药械质量安全集中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车辆27台次,立案6起。

此次检查以药械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药械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是否规范合理,有无使用假劣失效药械等为重点,通过自查、抽查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开展。通过检查发现,功果桥片区村级卫生室药械使用情况总体良好,基本能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由正规、合法单位采购,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得到有效保障。但同时发现,部分卫生室还存在“未建立药品、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记录,存在少量过期药品”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问题药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同时,要求各村卫生室要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限期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广大群众用药安全,助推农村健康扶贫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