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在线

天子山初冬树叶让人醉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04 15:5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杨利军

  天子山位于检槽乡与苗尾傈僳族乡接壤地带,主峰海拔3400多米。天子山景观奇特,高山草甸最美,原始森林茂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距县城40公里,距下关190公里,距昆明576公里。

  为了看那一缕霞光,旭日东升;为了观那一片云海,气势磅礴;为了赏那一片树叶,四季轮回。我不畏山路崎岖,迎着凛冽寒风,在彝族兄弟国松的带领下,踩着脚下厚厚的霜,发出吱吱的响声,背上30多斤重的摄影器材徒步往天子山山顶进发,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但我相信有朋友带路,我不会迷失方向,有路的地方,我一定会到达。何况,地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

  我们在天亮之前就已到达山顶,等待东方的日出。太阳东边冉冉升,月亮西边缓缓降,此刻,才领悟日月同辉的含义。彝家姐妹山顶坐,观远方,梦飞翔,心向往,欢歌唱,笑容依旧灿烂,幸福时光铭记。水墨山川,祖国江山如此多娇,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从另一条山路返回,一路欣赏天子山初冬树叶对根的依恋,静听叶落之声,记忆四季轮回,人生易老,半载云梦,雾已结霜,生命淡远,初冬时节,树叶枯黄,落叶飘零,充满诗意。和煦的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散落在我的身上,在寒冷的冬天里让我感到一丝丝温暖,照亮了我的世界,驱赶着飞云流雾。阳光被金黄黄、红彤彤、绿荫荫的纵横交错的树叶过滤,透过缝隙照到我身上成了淡淡的、圆圆的、暖暖的光晕。

  我在原始森林里深吸一口新鲜空气,润心润肺,心灵得到进化;接地气,听鸟鸣,拍树叶,感受树叶对根的情意。时光流淌,叶黄叶落自然成,目睹硕果累累,品尝山楂野果,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原汁原味总是令人神往,一切都在升华,我想冬天正酝酿着春天的故事。

  天子山初冬的树叶就是让人这样联想翩翩,让人心醉。让人走了还想来,来了还想去。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