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太极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太极云龙

去漕涧山里寻找那片红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30 10:1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赵 亮 文/图

1

山里有阅不尽的情,有读不完的诗,从小在山里生活长大,跑遍山林,对大自然的深奥总有探究好奇之心,总想邂逅其神密的一面或一点,甚至是一丝,永远的追寻,都有探不完的秘,抒不尽的情。

秋日里总是惦记着山里的那片红。心有所愿,就时时惴动着,有走的燥动,周末是放飞心情的时刻。11月11日,正是星期六,有一点时间可以去放飞自己,晚餐后,约了朋友,向漕涧方向去,夜里10点左右到。为了星期天尽早到达山里,及时入住宾馆,静静的憨睡入梦。

2

为了再次邂逅山顶的日出和云海,12日凌晨,冲动的我将睡梦中的朋友叫醒驱车前往漕涧东山梁子上。天蒙蒙亮亮,我们来到目的地,有些寒意,但我以最快的速度选择好位置,支起三角架,静候日出。一会儿天池方向的山脉上空出现鱼肚白的云丝,横贯在整个山脉,将墨色的高山与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分隔开来,告诉我山是山、天是天,只有我和云才是天地相连的纽带。太阳悄悄地爬上山巅,满面红光,给我带来惊喜,虽然澜沧江上空没有云腾并形成云海,似乎有点遗憾。但山梁上的风力发电设施依然如故,不停地转动着,履行着职责。

山下的漕涧坝子上却腾起一层轻纱,白白的缓缓的由下而上的覆盖在漕涧坝子上,只有漕涧集镇展露在你的视眼里,展示出人类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山水画。

3-1

前些时候我曾邀约朋友到山顶去看海,不知有人去了吗?我曾多次探访过。此次到访,红海周围的森林告诉我此时已是深秋了,你看周边的五叶枫已披上了彩装,红黄绿相间,蓝天倒映在海里,周边的红叶也如影随形,有一丝红海的味道。

在这里有两个太阳,一个挂在高空,一个沉在水底,相互影证,由于生态良好,有水有林,鸟儿时时和唱,偶有几只会在海面上飞舞。

中午1点左右,我又踏上去志奔山的路。秋日是叶的时节,此时正是大地展示彩装的时候,你看山里的云南樱、五叶枫、楠木和不知名的无数个林族都在展示着各自的风采,装点出惹人的世界。看红叶,何必到香山,来漕涧分水岭,并走入志奔山的林子里,实际上走在公路上就可以领略到红叶的风情,就可以看到满山的红黄绿相衫的自然画卷。

4

路边清澈的溪流是那样的激情澎溢,让人流连忘返。虽然太阳高悬在头顶,走在林间,一路赏叶,一路拍摄,不知燥热,不觉辛苦中就到了志奔山九十九塘的高山草甸,没有花的草甸显得有点死寂,但水塘边的几只天鹅及草甸里的那些马儿却悠闲的在草甸里觅食,偶尔的叫声打破整个世界的寂静,特别是鹅群的和鸣一下子使整个草甸变得喧闹起来。我也在这种喧闹的氛围中结束了行程。

看日出,何必到泰山!云龙漕涧就有。观红叶,不必到香山,只需一日便可到漕涧分水岭,了却你心中的意愿。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