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化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云龙

在这个冬季回忆清水朗山的春天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24 15:0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李少军

DSC_4728

初冬时节,花气少了,回忆清水朗山的春天,那是怎样的一种景致?

今年春夏之间,我曾无数次来到清水朗山,拍摄鲜花盛开的美图,那个季节,各种鲜花盛开的影像挤爆了媒体、微信,算了,不与别人相争了,这组照片就摆一摆、放一放,先看看“别人”的“热闹”,等到“物以稀为贵”的时候,也让“别人”认识一下清水朗山。

初冬了,清水朗山的美图也该拿出来晒一晒了,有些时候回忆比当初还会更美。

清水朗山是云龙县与洱源县交界地带的一座高山,西面为云龙县关坪、长新两个乡的“国土”,东面是洱源县西山乡和乔后镇的地界,这里有万亩草山草场,在游客眼中,“风吹草低现牛羊”就是一道风景,而对当地百姓而言,却是脱贫攻坚的一道财源。

清水朗山最高海拔超过3000米,还保留了部分原始植被,这里生长着大片的映山红,还有许多杜鹃花品种,红花、粉花、紫花、白花、黄花应有尽有。

清水朗山上还幸存了几株滇藏木兰,最大的一株高10米左右,树干底部直径约40公分,一般在清明时节开放,远看一朵花,近看千百朵,滇藏木兰堪称“花中仙子”。

清水朗山已进行风电开发,一座座、一排排风电塔一直延伸到了剑川县的高山上,何等壮观,来到这里看看旋转的风车,听听“呼笑”的风声,噢!这就是清洁能源。

看了这组照片,不知道你有没有心动,如果也想去看看,不要着急,等到明年春暖花开就是最好的季节,去清水朗山不需要走路了,风电厂的那条公路够宽、够大、够安全,来到这里看看风景、拍拍鲜花,还可留下一份值得珍藏的影像资料。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