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艺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艺创作

你好冬日,你好山城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24 17:2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马 怀/文  张建东/图

1

夜幕悄悄降临,让我毫无防备,忙碌了一整天,我只顾舒服的卧在沙发里,听着自己喜欢的旋律,嗅着菌子的纯香,品着那来自云端的乌龙,这是何等的惬意。翻阅着手机里的报道,不由得为这小山城里的故事而着迷,真是小城故事多,希望有一天故事里能有一个似蜗牛般小小的我。

石门0

“立冬,十月节,立字解见前。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水始冰。水面初凝,未至于坚也。地始冻。土气凝寒,未至于拆。”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被这初冬的冷气激发了那么一点点灵感。

云龙冬 (3)

已来山城两月有余,从一开始的茫然,变得渐渐熟悉。也许过了这个冬,我便会像深深爱上一个人一样,恋上这座城。手机里的闹钟,如期兴奋地唤醒我,平日里,特别恋床的我,每当这时,都会睡意全无,因为与晨曦有个约会,我已对这个美丽的相遇上瘾,没特殊情形,我绝不会爽约。

0

当我身着赴约的礼服,带着耳麦,迈着轻快的步伐,奔向那个沘江河畔的长廊。天边的月亮正微笑着向我不舍的告别。街边的早点摊上,已备好了热气腾腾的美食。赶来赴约的人也渐渐多起来,都在用言行与自己的生命进行着独白。

01

吮吸着氧份十足的、新鲜的、还伴着露水气息、花香鸟鸣的空气,瞬间满满的幸福感。返程的途中,见晨风将栏杆上的三角梅,一朵,一朵的吻落,轻轻飘散着,似一对对双飞的蝶儿,纷纷涌向爱的港湾。嘴角不自然的微微上扬,心中默默为它们祈福。“花开无语,芳华烁烁;花落无言,余香阵阵。”

带着十分的精神,奋战完一天的工作,踏着些许疲惫的步子,走向满载大自然馈赠的集市。前几日,那秋天最后的一场雨,惊动了储蓄好能量,准备冬眠的食物精灵们,它们陆续从山林中蹦出,让我们这些山外的来客,享尽了舌尖的美味。

大院中,飘荡着各家各户加工菌子的香味,这会儿,人们也像小动物们般,为迎接这个冬,纷纷储备着食物。把能放的角落,都塞得满满的,可能都担心寒日的火锅里,少了那一剂提鲜的食材,又或是这是山城里的人们,一种饮食文化的传承。我这个山城的新成员,也在不经意间虔诚地效仿着。

石门4

享受完一天中的点点滴滴,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些许烟火味儿。也许这就是生活,这就叫做人生吧!冬日的初始,就在这满满的收获中完成,我也将为了明天的晨约,备一个美美的梦了。梦中将继续我的生活,继续我的人生,继续燃烧我的人间烟火。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