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不力责任追究约谈会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18 10:0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11月16日晚,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不力责任追究约谈会,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不力的乡镇主要领导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要求。

会议指出,约谈的主要目的是要大家绷紧思想这根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大家要按照会上的表态发言,以“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责任状”为对照,一刻不能松懈,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痛定思痛、深刻反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政治性认识,对标“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对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紧迫性的认识,深化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倒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要统筹协调、精准指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要紧紧抓住整改契机、严实作风,统筹考虑每一个安置点建设进度倒逼的每一个问题,及时研究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实现统筹协调再加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在“指挥能力、指导能力、业务能力、责任能力”上下功夫,加强精准指挥体系建设,做到指挥精准、精准指挥,实现精准指挥再有力;要及时对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以及脱贫攻坚今年要完成的工作进行梳理,按时限下发到各乡镇、各行业部门,明确告知什么时间要完成什么工作,各乡镇和各行业部门进行再细化后,一条一条理清楚、一件一件办下去,实现任务分解再细化;各级挂钩领导要做到细、严、实,要示范负责、亲自带着干,要严实责任、压实责任,不允许出现责任真空,不允许把责任讲在嘴上、写在纸上、不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实现责任落实再压紧;要严格实行“两天一夜”的挂钩扶贫制度和“五天四夜”的驻村工作制度,严禁干部“走读”、擅离职守,确保工作时间和整改时间,实现队员管理再严实。要以作风攻坚作保障,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要严格纪律约束,按照云龙县扶贫干部作风建设“十条”所规定要求进行严格管理、严格督查,本着严实的作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一方案两清单”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工作任务和时效,以目标倒逼、时间倒逼、任务倒逼、进度倒逼,对照时间节点和时限,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要严格督查督导,定期不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督查,通过督查来发现问题、研究工作、确保实效;要严格结果运用,把脱贫攻坚考核结果作为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和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战略定位,增强使命担当,强化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切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责任追究约谈会为新起点,靠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用工作实绩来说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卫红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改责任追究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代表县政府与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及相关乡镇签订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责任状,涉及易地扶贫搬迁的9个乡镇和县发改局主要领导作深刻反思检查和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级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受到责任追究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