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我县全面打响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17 11:0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自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县全面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的“一线工作法”,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面打响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攻坚战。

目前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能否顺利完成任务?带着这些问题和牵挂,11月15日,县委书记段冬梅先后到长新乡月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槽乡师里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和分散安置户张青松、杨德宗家中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到长新乡长春村、检槽乡政府查阅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资料,并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段冬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决心和气概,坚决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能够如期住进新房。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每到一处段冬梅都走进施工现场、搬迁户家中,查看住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脱贫面临的困难需求等情况。段冬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的“2016年在建项目年底前全面完工入住,2017年在建项目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工、6月底前全面完工入住。”这一目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作风从严、工作从实新常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按时完工、搬迁群众如期入住。一要抓好整改落实促建设。按照省州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开展。二要抢抓项目进度促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赶进度、抢工期,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及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三要做实群众工作促建设。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充分发挥搬迁户的主体作用,使他们自觉自愿投身到住房、配套设施等建设工作中。四要加快搬新拆旧促建设。做深做实群众工作,以蹲点干部支援、应急分队帮助的形式服务好群众搬新拆旧。五要领导示范带头促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具体点位,亲自督查、亲自解决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和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六要完善档案台账促建设。要按照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对表对标,认真查漏补缺,抓紧完善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资料,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资料完备、详实、准确。七要强化作风转变促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严肃追究问责,对工作中存在思想松懈、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漂浮散漫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未按期完成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决不含糊。八要加强基层党建促建设。坚持“党建带脱贫,脱贫促党建”,大力加强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的内在活力,最大限度凝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正能量。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姜学飞全程参加活动。县政协主席张国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锋参加相关点位活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