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县乡各地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15 17:3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连日来,云龙县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段冬梅到基层引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0日、12日,县委书记段冬梅在我县领导姜学飞、张伯川等陪同下,深入军营、企业、社区、贫困山区、文化活动场所等地引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1

“今天主要是来和大家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些体会和感受”。段冬梅来到武警中队,用这样轻松的开场白,把引学活动引入正题。她接着说:要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对报告原文持续深入学、对照原文原原本本的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抓好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推动工作,把部队建设抓得更紧、更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做到两结合、两促进,狠下功夫,再创佳绩。官兵们在听了段冬梅的讲解后表示:“一定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

10日晚,石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灯火通明,段冬梅和100多位老年同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氛轻松。在这里,段冬梅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领导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和大家分享了收看党的十九大召开时的盛况、取得的重大成果。段冬梅对老年同志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段冬梅表示,县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的高度关注老年人工作,把老年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推动,保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始终关心老年人生活,为老年工作提供最好的保障,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3

4

12日上午,段冬梅一行走进白石镇白石村党员示范户赵光杨家时,院子里正在撕包谷。段冬梅坐进他们中间,和他们一起撕起了包谷,边撕边和大家聊起了家常。大家感叹如今的生活之美好,70多岁的老党员杨玉贵说:“现在生活太好了,过去包谷是人吃的,而且还节约着吃,如今都用来喂猪了。”76岁的女党员赵看桂说:“在党的领导下,给我们修了公路,安了太阳能路灯,寨子里晚上亮堂堂的,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过。如果没有党的领导,这些不可能实现。”段冬梅说,她和大家的感受是一样的,我们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强起来了,中华民族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些都归功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未来的宏伟目标,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精神,谋划好发展目标,努力奋斗,和全国人民同时实现建成小康的目标,让日子越来越好过。谈到今后的发展,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5

12日下午,段冬梅来到了诺邓火腿厂,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火腿厂生产车间、党员活动室、办公区。在参观后,段冬梅和企业员工及我县部分火腿加工企业负责人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段冬梅说,企业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生产,提升传统农业产业竞争能力,优化产业,提高供给能力;要树立质量就是品牌的生命线意识,保护好“诺邓火腿”这个品牌;要充分利用国家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6

12日晚,华灯初上的时候,段冬梅来到了宝丰乡“力格高”文化广场,这里正在进行着“力格高”篝火晚会。段冬梅和大家围着篝火,一起跳起了传统舞蹈“力格高”,共同感受农村文化发展带来的好处。“公元2017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日子越来越好过,(党)让我们每个人都脱贫,脱贫致富大发展;(党)让我们全民奔小康,富贵长流水。”在舞动的间歇,群众唱起山歌,歌颂党的政策好,歌颂党的十九大召开。段冬梅受现场气氛的感染,现场为群众表演鹤庆白族小调,歌唱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段冬梅在篝火边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县委政府一定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最大的奋斗目标,一定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沿着既定的航向奋勇前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发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云龙篇章。(《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通讯员 吴荷英)


县妇联

7

11月13日,县妇联召开十二届执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卸免和增补县妇联十二届执委,选举县妇联副主席,征求县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建议。会议要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踏实工作,砥砺奋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巾帼力量。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到太极游道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清捡绿化带垃圾。(《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县旅游委

8

近日,县旅游委班子成员到挂钩村诺邓村,与镇村干部一起在曙光片区和牛舌坪片区分别召开村民代表、党员、所有建档立卡户主参加的群众会议。会议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主题宣传。通过宣传,使广大参会人员知晓我们党的初心、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及责任感,增强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意识,积极参与到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中来。(县旅游委)


勒子箐水库建管局

9

近日,勒子箐水库建设管理局组织勒子箐水库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项目部、每个工地,并要求,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水库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加强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注重绿色水库建设,按质按量按期建好水库,尽早发挥工程效益。(勒子箐水库建管局)


检槽乡

10

近日,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全乡每个家庭,每个角落,检槽乡“三强化”抓实宣传工作。一是着力强化集中学习。要求各党(总)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以上的集中学习活动,各挂钩领导到挂钩村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二是着力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在各行政村制作了一条以上的永久性宣传标语,在各行政村、各党支部活动场所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宣传牌进行全面更新,形成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着力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指导全乡“党建+”工作,抓实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今日云龙》通讯员 许琪悦)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