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明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县文明委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15 11:1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11月2日,县文明委召开扩大会议,审查通过了县文明办提交的46个第十三批县级文明单位、22个第十三批县级文明村(社区)、2个第十三批县级文明行业、3个第十三批县级文明小城镇建议名单,并以唱国歌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新闻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我县脱贫出列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全民素质的一个重要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切实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突出重点、争创亮点,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创建成效。要发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新闻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小城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县把创建单位办公场所秩序、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文化氛围营造等情况,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及唱国歌、打太极拳等文体活动开展情况,村规民约是否得到有效落实、公益劳动是否正常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及移风易俗开展情况等作为第十三批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小城镇创建的重要标准,并严格按照各类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对92个申报单位进行认真考评后,将73个申报单位作为第十三批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小城镇建议名单提交县文明委扩大会议审查通过,并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伯川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国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文玲,县政协副主席孙庆霖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文明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作发言。除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以外的“文明单位”申报创建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文明单位考评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