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人文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文景观

山城石门夜色美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09 17:2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2

漫步在五光十色的夜景灯光之中,悠哉!美哉!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幸福,你感受到了吗?云龙县城灯光下的夜色就是这么美,生活在城里的人们应该感受到了。

有山才有灵气

3

4

云龙县城四面环山,小巧玲珑,站在城里看山,山不算高,爬到山上看山,山上有山,山外有山。县城西面的鸡尾山山脉,一直绵延到了五宝山上,山顶的海拔达到3000米以上,山巅之上有著名的天池,县城的饮用水就靠天池来提供,山上还有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有水才有秀气

5

6

云龙母亲河沘江与狮尾河在云龙县城交汇,沘江在县城北侧“画”了一个大大的“S”型的水湾,被人文学者定性为地理太极,堪称世界奇观。县城南侧就是石门关,有一座铁链桥横跨在沘江之上,人称“锁水桥”,这座桥由清代石门人杨名飏任陕西巡抚时捐资修建,取名“青云桥”,有寄托故乡人青云直上之意,如今,青云桥成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走过青云桥,总会产生后人对前人的敬佩。狮尾河雨季多水,旱季少水,但也不失其秀气。城在水边,水在城中,城水交融,云龙县城就是这样一个城市。

有景才有福气

7

8

9

县城里有腾龙广场、文化广场、江边休闲园、蟠龙寺等景点,县城南侧有虎头山景区,以道教为主的寺观庙宇成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县城西有黄龙山公园,今年,县上又投资数百万元,在县城西北侧的半山腰重建了太极观景台,简称观极台,满足了国内外游客观太极、拍太极的心愿,不少摄影家为收录一张太极奇观的照片,等待季节,时机不机,远千里万里来到这里,拍到如意作品,才算“功德圆满”。

10

11

绿化美了,美化佳了,云龙县城成了省级山水园林县城,要是还有夜景灯火的装点,山城石门又将是怎样的一种景致呢?县级机关单位、公园等场所实施了夜景灯光工程,绿色长廊、环太极路安装了红灯笼和路灯,绵延6000多米,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江水和溪水之中,成了流动的风景。县城周围的虎山景区、蟠龙公园、观极台都亮起来了,今年中秋之夜,就有一些城里居民和游客首次来到观极台,吃月饼,赏月亮,看太极夜景,好有诗情画意。

12

13

每当夜幕降临,云龙县城的居民和游客不缺去的地方了,携手父母、妻儿,走起来、动起来,穿行于五光十色的游道和景点之间,心情不一样了,体质不一样了,这就是云龙县打造健康山城给人们带来的一份福气。

文图:李少军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