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云龙:在爱国主义教育中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1-03 18:1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1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11月2日下午2时30分,在云龙县文明委扩大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肃穆的气氛、严肃认真的表情、雄壮的国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2

参加会议的检槽乡宣传委员许琪悦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我们一直在做,但今天以唱国歌的方式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第一次。通过集体唱国歌,充分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3

除集体唱国歌外,云龙县还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的新闻,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云龙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4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这一要求,云龙县文明委及时召开会议,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规范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创建成果,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保障。

5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小城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县把创建单位办公场所秩序、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文化氛围营造等情况,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及唱国歌、打太极拳等文体活动开展情况,村规民约是否得到有效落实、公益劳动是否正常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及移风易俗开展情况等作为第十三批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小城镇创建的重要标准,并严格按照各类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对92个申报单位进行认真考评后,将73个申报单位作为县第十三批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小城镇建议名单提交县文明委扩大会议审查通过,并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6

文图:赵雪梅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