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州人大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30 19:3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9月20日,州人大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了解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以来采取的做法、取得的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上,调研组就如何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锋介绍了县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陈学植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县政府办相关人员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和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对县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工作有思考、有创新、有总结,充分发挥了备案审查工作的监督效能。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机构和人员,做到有专人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采取成立领导组等方式方法,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分解到相关委室,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效率;要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度,更好地推动备案审查各项工作。

据了解,我县自2013年开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以来,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各类规范性文件4件,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对所有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及时进行了备案登记和初步审查,并按职责分工分送到有关工委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进行审查。从总体上看,报送的规范性文件能够遵循法律、法规的规定,文件制作机构基本上没有超越法定权限增设自身权利或违法设定他人义务,相关规定也基本没有出现与法律法规相抵触或不一致的情形,规范内容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