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在线

走进山野的秋天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30 18:5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邓庆雄

山野的树叶,在不知不觉中,一片一片地由浅绿渐变淡黄,又在不经意间,蝴蝶般地纷纷从树梢飘舞而下。

村旁的溪流,少了往日的锋芒与冲动,平添了几分平静与安祥,多了些许清明与俊秀,脉脉地向远方流淌而去。

蝉儿黑褐色的躯壳,连同它曾经鲜亮的歌声,在多日风吹日晒雨淋中枯萎,微风漫过,便从树枝间飘落下来,融入秋色的泥土。

泛白的楼房在树林间,若隐若现,宛若身披纱幔的少女。淡淡的炊烟从树梢冉冉升起,又在空中慢慢飘散开去,渐渐化为无影。鸡的鸣啼和着鸟的叫声从不远处悠悠传来,拉扯秋日的宁静,昭示着村庄的所在。

核桃树下,洒落一地青果,人们挥洒着汗滴,脸庞绽放惬意,泛着幸福,或许陶醉于今年的丰收和来日的盼头!

把犁的汉子,高扬犁鞭,驱赶着蓝天白云、山野清风,洋溢着自信,挥洒着自豪。

河边的田畴,铺满稻谷的金黄,在风的撩拨中,荡起相追相逐的涟漪,从脚下泛漾到远方,如同金蛇起舞,又似万马奔腾。

埋头于稻丛的村妇,挥舞着镰刀,她的身后流淌着一溜稻穗、一溜山歌、一溜赞许的目光……

走进山野的秋天,宛如走进金色的诗行里、多彩的图画中,徜徉于无限的遐想。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