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义务教育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30 19:3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9月21日至22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云为组长,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云南省基督教神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允为副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义务教育工作。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分两组抽查了功果桥镇海沧完小、民主完小、汤涧九年制学校、云龙三中及县教育局,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教育经费“三个增长”、“全面改薄”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在我县召开大理州义务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州、县义务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超参加汇报会,副州长洪云龙汇报了大理州义务教育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汇报了我县义务教育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我县领导张卫红、周武军、左瑞姬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州、县义务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指出,大理州及云龙县义务教育工作基础很好、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呈现出法律法规落实好、尊师重教氛围浓,统筹规划重科学、布局结构更合理,经费投入有保障、资源配置更精准,教师培养力度大、结构合理活力强,控辍保学机制强、入学劝返成效好,办学管理重规范、办学特色更鲜明的良好发展局面,但工作中还存在法规宣传有待加强、依法治教意识有待提升,法律职责有待明确、部门协调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治教战略,健全完善办学体制机制;要完善义务教育均衡的复查机制,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水平;要超前谋划,积极探索优质均衡发展思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依法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继续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要精准实施控辍保学的政策措施,确保应入尽入、应返尽返;要在更高层次上提出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云龙县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如期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

州人大常委会、州教育局、州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人员,我县领导张卫红、周武军、左瑞姬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实地检查。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