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州企业家为我县贫困学子捐资130多万元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30 18:2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9月12日,由州企业家协会、州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州政协、州工商联参与,县政协筹办的大理州企业家支持云龙“脱贫攻坚 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在我县举行,20多家企业和个人共向我县贫困学子捐赠了132.8万元捐资助学募集资金。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各位领导、各位爱心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郁华简要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以及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等工作情况,并表示,云龙将认真做好助学帮扶资金的监管,真正把大家的关爱及时传递到贫困学子的心头,让这些善款把贫困学子的生命之花浇灌得更加美丽灿烂。

州政协秘书长杨耀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对此次捐赠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云龙县把扶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些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正向全面小康稳步迈进;全县教育工作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兴实干之风,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州工商联、州光彩事业促进会、州企业家协会连续多年组织全州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助学助教的光彩事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寒门学子解愁,充分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衷心希望以“情暖云龙 助力扶贫”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能激发出更大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促使云龙各级干部群众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懈努力,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源泉,志存高远,潜心求学,自强自尊,以自己的刻苦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支持你们的企业家。

捐赠仪式上,州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张学贤致辞并宣读捐赠情况,州企业家协会会长、州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赵中柱向县慈善会转交了132.8万元捐资助学募集资金,受助学生代表接受企业家代表助学帮扶资金,企业家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与会的州县领导向捐赠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并赠授牌匾。

县委副书记张卫红主持捐赠仪式。州政协、州工信委、州工商联、州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州内企业家,我县领导张国雄、姜学飞、张剑锋、左瑞姬、杨利标、字剑梅等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2016年,我县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乡低保户子女2229人335.5万元,今年将继续资助各个教育阶段在读的3300多名各类贫困学生。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