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人文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文景观

阳光小城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小城,阳光下那么玲珑,不管叫石门,或是诺邓石门社区,抑或是盐城,都给了我某种意念的全部。

文笔塔下俯瞰,一河一溪一箐,两山夹角,绿叶间云抬龙头,东山峰聚如莲台,城在台中央。没有恍惚,古意中现代,山水让你端庄安详,和风笑语。

有一种本质,石山苍松强劲,苍生顽强,钟灵了滨水人家。古风悠韵,盐井尚存,远逝了沘江柴排,还有煮盐大锅。万米河滨长廊,红艳三角梅火龙长舞,石板路上游人织,似水年华,感受福祉无量。

前世约定,今生缘份,相识,相知,相熟,故事不多,悲欣交集,水墨眼眸中,丹心一笔枕暖流,光影无眼好。

沘江悠悠,盐城新韵,石上梦开花,飞虹横渡,古桥添新篇。 

1

明开盐井,清刻摩崖,民国县治今延袭。斗杓北明,人杰地灵,言不尽小城故事。

景明亦是锦明,画中有诗,诗中有画。见一袭白衣,衣袂飘飘,青山头舞蹈,石门一关,风景洞天独好,流水弹琴竹吹箫,黄连木上喜鹊飞,太极景中稻花香。古井新城,花海如潮,赏心悦目通达安宁。

阳光不累,流泄于绿叶,万众明朗,云山蕴蕴,不见秋天。

2

舞蹈跳起来,太极打起来,满足就散文,兴未尽就是诗歌。力格歌跳的是生产图,太极打的是智慧图,同存就是灵动生活。

走太极是一种情致,花开不落。顺流心情,逆流心音,城与村,绿色连接,水流相通,旷出自在人生。

寻,都为隐者,遇与不遇,从来不期,手机光影,四季风聚,只为伊人,占水一方。

蒹葭两岸,芒草篷篷,呼唤苍烟夕照,剪影安详人家。

3

   

柔和的风,柔和了四季。

你来,我往。

绿,一直都在,花一直都开。

翻开画轴,水墨到油画,神在,气在,韵在,树缠藤夢,石上青苔。

蓝的天,白的云,盘龙上伏着小汽车,都落画中,四季如春萌,心爱中永年。

4 

文:张礼彬

图:张建东 杨学禹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