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县公安局围绕中心抓党建 平安建设开新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12 11:2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李继明 曹东 张一雷) “赵警官,我们村有个五保户的户口簿遗失了,请问要怎么办理?”“教导员,我们村有个老人没有户口,请问要怎么处理?”

这是显示在县公安局团结乡派出所党支部建立的“团结乡便民利民服务交流”微信群上的一些动态。该群自今年6月建立以来,共收集有价值信息190余条,及时办结处理回复80多件,成为团结乡派出所联系服务群众的又一载体,深受群众欢迎。

县公安局突出行业特点,将公安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丰富活动载体,推广推动“党建+指尖警务”、“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模式的制度化,重内容抓外延,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共振。目前,县公安局以“110指挥中心”、“平安云龙”微平台为依托,拓展并建立派出所辖区警务微信交流群11个,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指尖警务治理”带来的便利,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据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浦凌云介绍,通过指尖警务收集有效问题清单786件,完成办结251件,回复632件,从运行情况看,群众参与度比较高,“指尖警务治理”担当了托底运行及和谐维稳的重责和桥梁作用,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有效增进人民群众的参与。

县公安局在拓展“党建+指尖警务”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动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化“支部+所队”党建模式,优化重组24个党支部;实战时做到支部建设、政治动员、党员标杆、宣传报道、表彰奖励到一线的“五个到一线”党建机制;强化“党建+社会治理创新”,设置联系社会群众“公安党支部+党员民警+单位(社区、村)党支部+党员中心户”模式,努力打造“支部+平安建设”。

2016年,县公安局被评为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有1名党员荣获州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大理州“五·一”劳动奖章,6个集体和17名个人分别荣获三等功、嘉奖及州级荣誉称号,2名党员民警获得省级区域教官资格,5名党员民警获得州级区域教官资格。今年县公安局还被评为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双推进示范点。【云龙“党建+”在行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