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艺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艺创作

唯有充实方感幸福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12 10:5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刘文宏

下班的路上遇到一位60多岁的阿姨,打完招呼后我问她从哪里回来,她告诉我去打扫卫生了。我说今年经常下雨,你们打扫卫生一定特别的辛苦吧?阿姨说是有点难扫,不过只要每天坚持认真打扫,也不是很困难。

阿姨说她是下岗工人,已经退休了,每月有两千多的工资,她在家闲不住,就要求去当清洁工,她承担的是县城入口的主要路段,代表着云龙的形象,为了给外面来的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她每天早上六点多出门去打扫卫生,十一点多回家吃饭,下午两点多出去,五点多回来,不管天气怎样,保证把自己打扫的路段清理得干干净净。

阿姨高兴地跟我说了这番话,我脑子里冒出这样几个词:责任、价值、幸福。

在我每天行走的这段路上,时常与几位保洁阿姨相遇,她们每天都起得很早,热爱晨练的人会经常 看到她们认真打扫的身影。早上上班时间已经完成第一遍的清扫。接下来便是维护。

看到她们挥动着扫帚清扫垃圾的身影,我就想起这样几个词:专注、投入、一丝不苟。

看到几位清洁工阿姨,我时常想念一生勤劳的父母,想起家乡早出晚归辛勤劳作的乡亲们,他们勤劳、朴实、无怨无悔。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对幸福的感受不尽相同,我想不外乎精神层面与物质层面的融合。满足了物质上的衣食无忧,劳动获得的认同感便能产生精神上的充实。

一位大姐曾跟我说,不知这些阿姨的子女们是怎么想的,上了年纪还让父母风里来雨里去的,不忍心啊!我说如果她们在这份劳动中感受到的是幸福与快乐,那就支持她们去做吧,奉献社会给她们带来的充实,足以驱赶清闲郁闷带来的不安。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