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9-04 17:2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吴 燕) 8月18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召开,分析我县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通报州第五督查巡查组对我县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督查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依旧存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政策执行不到位、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相关业务不完善、数据复核比对工作滞后、录入工作存在随意性、历史痕迹资料不完善、政策宣传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迎接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质量考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州县下发的有关政策文件,不折不扣把政策贯彻好、执行好,做到工作决策不模棱两可,工作安排不似是而非,工作落实不走偏走形;要认真完善相关数据表格、各类会议记录和影像资料等相关业务痕迹资料的管理,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涉及部门要及时组织人员,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按时完成数据复核、筛查、对比和认定;各乡镇要认真按照县级要求,务必保证“一机三人”审核、确定、录入同步进行,确保录入数据真实无误;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必须做到贫困户挂包责任全覆盖,特别是新纳入的贫困户一定要定好帮扶责任人;县档案局、指挥部(扶贫办)要认真指导各乡镇做好历史痕迹资料的完善整理工作;要制定好明白卡、退出卡,于8月31日前将明白卡挂在每户贫困户门前,2016年以前已脱贫户必须填好退出卡,做到退出户有两卡,未脱贫户有一卡;要做好预脱贫相关工作,抓实动态管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结合遍访工作中开展的“三问三讲”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自强思想,教育群众讲诚信,让群众自愿配合动态管理督查、巡查、考评等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和各级扶贫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尽心尽责帮助老百姓,学会做群众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让老百姓懂得感党恩;各乡镇要做好氛围营造工作,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刷写标语等形式,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超前做好迎接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质量考评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县实职副处以上领导,县级所有扶贫挂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