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以“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攻坚克难 补齐短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8-21 18:3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DSC_6741111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8月9日至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杨健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杨健一行在县委书记段冬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姜学飞的陪同下,先后到功果桥镇媳姑坝工业小区、新山村、功果桥镇集镇所在地,苗尾水电站,宝丰乡宝丰古镇、S232云永线县城至大栗树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建设现场,果郎新区,长新乡大漾云兰高速规划出口、佳局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关坪乡瑞通牧业公司,团结乡佬倵文化广场,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期间,杨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县的工作汇报,对我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严重滞后、产业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财源结构单一、社会事业发展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有较大差距等问题,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考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健要求,一要攻坚克难,抓实脱贫攻坚。全面开展“自强诚信感恩”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熟知党的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算好政策账、减免账、补贴账、帮扶账,引领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压实责任,确保精准,抓紧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分析,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抓实产业扶贫这个关键,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二要加大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谋划梳理,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州规划盘子;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通达通畅能力,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三要加大财源培植,加快产业发展。用工业化的理念和手段谋划农业、经营农业,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培育主导优势特色产业,做大规模,打响品牌,延伸产业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一手抓农民增收,一手抓财政增长,切实做好产业培植大文章,强化宣传营销,着力把资源优势加快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四要抓实项目推进,推动稳增长工作,确保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抓增收的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抓项目增投资,补齐上半年的缺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要抓实规划,加大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以规划为引领,抓实以诺邓为重点的特色小镇及中心集镇建设,为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州决策部署,加大“两违”整治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六要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质量水平,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上,段冬梅作表态发言,李郁华作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

州政府办、州政府督查室、州发改、州财政、州扶贫、州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县领导施耀东、张建荣、张劲松、左瑞姬、黄顺分别在相关点位参加调研。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