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明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明风采

立足岗位勤务兵 汗洒乡土解民忧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8-21 17:5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记云龙县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刚

mmexport1501568223858

(《今日云龙》记者 杨锦韫) 今年34岁的刘刚,是长新乡的一名畜牧兽医工作者,是云龙县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坚定自己的信心和决心,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在工作中能独当一面。他随叫随到,充满激情,他常说:“没有激情是难以取得成功的。”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充分发挥着道德模范先锋作用,在平凡岗位中传递正能量。

勇挑重担,他以敢为人先的劲头挑战自己

2016年5月18日,长新乡新塘村多衣树发生5.0级地震,刘刚临危不惧,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他组织工作组,迅速撤离群众。为及时将灾情数据统计上报,在自然条件恶劣、气氛紧张的情况下,他连续在灾区工作了15个日夜,与工作组一起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安置群众42户180人,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屋住、有衣穿、有被盖。在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困难面前,他坚守岗位,直到全县抗震救灾工作结束。而结束并不意味着真的结束,抗震救灾结束后,他又开始投身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他的肩上,他没有一丝抱怨。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中,他踏遍长新的山山水水,走遍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无微不至、事无巨细地干工作......他说,最头疼的是群众集体上访、聚众滋事,但是他从没有想过放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不怕得罪任何人,不干损坏群众利益的事。

不忘初心,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爱岗是敬业的前提,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说着容易,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刘刚怀着对畜牧兽医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在肩负众多工作时,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畜牧兽医业务技能和知识,适应畜牧兽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只为把工作做得更好。他按时完成辖区内动物疫病监测与防治,配合动物卫生监督检疫、科学饲养等工作,倾力为养殖户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制定章程、指导成立合作社,让养殖户在养殖路上沐浴阳光。连续三年,刘刚被评为全县畜牧兽医工作先进个人。面对一项项荣誉,刘刚并不骄傲。他一如既往地用心血、汗水和知识继续为长新的畜牧业发展不懈地探索着,追求着,像一头“垦荒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地上,默默地耕耘。

以身作则,他强作风做表率永葆公仆本色

在工作几年里,加班、5+2 、白+黑是家常便饭,他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以政治坚定立德、以廉洁从政立身、以爱民为民立本,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凡违反纪律和法律以及超出原则的事,坚决不干。同事都说他为人正直,坚持自己的原则,待人宽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总是忘我的服务于中心大局工作。他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我的职责,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的宗旨。”

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刘刚,流逝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他那颗有责任、有担当的事业心和干工作时满腔的热情。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