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住房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住房社区

县不动产登记精准发力 着力解决房地产登记“中梗阻”问题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8-11 19:2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杨晓琪) 今年以来,针对我县境内房改房、集资房权利人办理不动产权证、不动产证明等业务难的问题,县国土资源局认真组织开展存量房地登记资料摸底调查清理,深入分析原房地登记权源资料,数据矢量标准,厘清共性问题,出台完善政策,整合技术力量优化服务,明晰办理范围对象、程序、要件、时限,集中分幢办理。

通过对全县存量房地登记资料的彻底清查,县城房改房、集资房共有1086套,涉及47家单位,48宗土地。

房改房、集资房权利人办理不动产权证难的主要原因有房产测量资料缺失、部分房屋仅有房产证而无土地使用权证,用地存在与单位办公、道路、绿化等公用基础设施共用的问题,宗地界线难以认定、房产登记面积不准确,房地合一登记支撑权源资料缺失或不明晰、房产落宗逻辑错误,录入系统受阻。

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依法依规、合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的工作原则,按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我局多方征求完善工作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了《进一步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审批管理工作办法》呈报县政府,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批复。根据批复我局及时向各相关单位送发《云龙县县城房改房用地和房屋产权调查登记发证工作函》,明确对房改房、集资房进行调查核实实测,分摊土地面积按照实际测量面积进行分摊后认定,涉及土地使用出让金补交的按照县城基准地价的60%执行,房屋按照实测面积登记。截止7月25日县不动产登记局向47家单位送发工作函,各相关单位积极响应,现已有13家单位报名,12家单位提供材料,已完成6家单位150户房地产的测量工作,2户不动产权证的换发。随着我县不动产存量登记数据整合作业推进县城房改房、集资房换发不动产权证工作政策已明晰,县城内1086套房改房、集资房办理不动产权证难的问题有望在2017年10月底前得到全面解决。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