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交通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我县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28 17:0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为全力预防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县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从6月1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认真、严格、严肃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集中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重点整治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运输企业安全隐患、营运客货车安全隐患及校车安全隐患。集中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采取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排查整改隧道安全隐患、路口交通隐患和汛期安全隐患等措施,重点整治省道、县乡公路和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消除公路安全隐患。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采取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启动交警执法站、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管非法营运车辆等措施,集中整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停车及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整治,以加强源头治理、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及其他违法行为等措施,重点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中型货车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和安装侧后部防护装置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曝光,采取召开新闻通气会、全县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在车辆、道路、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曝光力度,倒逼整改,推动责任落实。集中开展交通安全社会共治联动,采取通报运输安全状况、推送违法信息、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开展节假日优化路面通行管控措施等社会共治行动,集中整治好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以及发现的安全隐患。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