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砥砺奋进的五年】云龙实现A级景区零突破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24 09:3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7月19日召开的云龙县全域旅游发展暨景区创A工作会议上,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旅发委主任为诺邓国家AAA级景区授牌,至此,云龙县实现了A级景区零突破。

1

诺邓景区属云龙县诺邓镇,包括诺邓古村、天然太极,自2014年开始着手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来,云龙县紧紧围绕2017年上半年将景区提升到AAA级景区行列的目标,严格按照标准,制定了《云龙县诺邓景区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创建AAA级景区工作领导组,使整个创建工作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健全、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诺邓景区创A工作顺利推进,景区软硬件设施得到较大改善,达到了国家AAA级景区的标准,并顺利通过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批准云龙县诺邓景区为国家AAA级景区。通过AAA级景区创建,实现了诺邓景区的升级上档。

2

改善了景区软硬件设施

创A过程中重修了古戏台、盐井房,修复了诺邓古村国保文物和古建筑民居,修建了诺邓盐博物馆、诺邓公路、诺邓大桥、停车场、景观路景观河道、诺邓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诺邓古村消防人饮工程和电网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开通了县城至景区的公交车;完成了天然太极景观保护建设工程,天池公路柏油路建设。在此基础上,规范设置了外部旅游交通标识牌6个,规范设置了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景物介绍牌、各种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引导标识等100多个,设立了游客休息设施和观景设施,配备了中、英语种导游7名;加强了电信、移动、联通网络建设,景区实现了信号全覆盖和wife全覆盖;在景区内设置了分类垃圾箱50多个,落实了景区环卫保洁人员16人,新建和改建了4座标准厕所,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制作了体现出独特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的游览设施,体现了景区以游客为本的服务理念。

3

4

5

6

健全了旅游安全体系

设立了景区警务室、医务室,配备了流动安保人员6名和医务人员5名及安防器材、常用药品和救护设备,添置了灭火器具等消防设施;景区内安装了救援电话,制作了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须知20多个,健全了各种安全保卫制度;在古建筑、文物、游客集散地等重点地段和危险地带设置了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有效监控;建立了应急救援体系,制定了安全预案,构建了游客紧急救援响应联动机制,创造了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工商、市监、卫计等相关部门对旅游区内餐饮和特色食品、旅游商品经营店、摊点进行了规范化整治,并加大了对食品卫生的指导和监督力度,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7

强化了旅游综合管理

把综合管理作为创AAA的一项突出任务,从规划、建设、服务、安全、卫生、质量、环境等各个方面予以加强,健全了管理体系、提升了内外形象、重视了游客服务,同时,加强对旅游商品的管理,出台商品管理制度、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及服务礼仪的强化培训,并在景区设有售后服务及投诉电话,确保游客利益得到保障。由于景区的整体改造和升级,逐步在全县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经济发展龙头,旅游业作为优势产业的地位日益显现,2016年旅游社会总收入达1.29亿元。

8

加强了资源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切实加强资源环境保护。一是严格控制建设项目,对景区内及周边建设项目按照规划进行统一和限制,对古建筑和文物按照“修旧如旧、复新如古”的原则进行修缮和复建,确保了建设项目不影响整体环境,风格协调一致。二是严格实施环境整治,对旅游区内不协调的建筑物、各种管线等进行了风貌整治改造,对景区珍稀动植物实施挂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各项保护,有效保护了旅游区景观、生态、文物、古建筑、古树名木等,保持了文物古迹和景观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9

10

11

文:赵雪梅

图:赵雪梅  张建东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