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20 10:4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7月6日,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专题研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学习活动并作要求。

我县领导张卫红、周武军等参加集体学习活动,并围绕特色小镇如何创建、如何建设、如何做好做实提出了意见建议。副县长张建荣就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并就加快推进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县住建、县发改、县旅游委、诺邓镇主要负责人和县文化与旅游顾问杨希元围绕各自工作职责把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段冬梅指出,中央、省、州各级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在全省建成20个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80个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努力将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新城镇的样板、旅游的目的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启动了诺邓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但受交通不便、区位不优、基础设施薄弱等硬性条件制约,诺邓特色小镇创建难度较大,在上级领导和部门关心支持下,通过前一段时期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争取,我县诺邓特色小镇创建进入了省级80个一流名单之中,这一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段冬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机遇,在全县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以强大合力推动诺邓特色小镇省级一流创建工作;要提升规划强定位,要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创建的总体要求、创建标准和政策措施,通过“聘请资深专家学者进行策划定位、邀请有实力的规划团队来编制、政府结合实际建设需求加以引导”三个方面科学编制发展总体规划,统筹把控、合理布局,明确好“诺邓古村核心风貌区、牛舌坪开发新区、太极景观区、云极周边区域”四个片区的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把保护与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开发与保护相融合、相协调、相统一,充分体现诺邓特色小镇“文、旅、康、养”的定位,真正实现产业、城镇、人文、生态融合发展;要突出特色强产业,要去粗取精、去繁存简,做好“特”字文章,充分展现“诺邓火腿、明清古建筑群、天然太极奇观”等人无我有的独特优势,以诺邓火腿加工生产为主导产业,再加历史文化旅游、太极康体养生、生态农庄休闲等若干联动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活联动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用产业支撑特色小镇发展;要明确职责合力推,要理出责任清单、明确部门职责,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刻不容缓地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前期工作,确保按省州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总体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并通过相关审查,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步推进项目咨询、项目规划、项目可研、项目立项,采取政企合作的3P模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要保护资源求长远,要结合诺邓景区4A级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管理队伍人员配备,切实加强对诺邓古村核心保护区和太极景观核心保护区的保护工作,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依法依规保护,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以良好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对古村保护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在明确职能职责的基础上,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方向扎扎实实地推、扎扎实实地干,脚踏实地地抓好特色小镇创建各项工作,把特色小镇建设得更加美好,从而带动全县实现更好的发展。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