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州(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20 10:3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实习记者 李雅琴) 7月6日,省委召开州(市)县(市、区)委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我县领导段冬梅、张卫红、周武军、施耀东、姜学飞、张伯川、杨紫江、陈学植、张建荣、陈长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10名州(市)、县(市、区)委书记围绕“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增长”主题,就本地区工业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后,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作要求。

陈豪要求,一要登高望远,认清新一轮工业革命大趋势、大机遇、大挑战。要清醒认识到,云南要实现跨越发展,现实差距在工业、潜在优势在工业、有效支撑在工业,促进我省工业经济发展是当前工作的一大重点。二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弯道超车、跨越发展。要明确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产业结构,走出一条产业发展新路子;要以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工业转型发展新动力,实现产业结构向“两型三化”转变;要创优发展环境,打造发展载体,加强产业服务能力,促进内外合作;要形成大抓工业、大兴实体的良好氛围,因地制宜规划工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作风在前理念,以过硬作风打赢工业经济攻坚战。

阮成发在点评时指出,发言各州、市、县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向把握较准、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但在工作中还存在谋划站位不够高、发展重点不突出、产业布局不清晰、融合发展不充分、招商引资氛围不足等问题。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历史责任感,齐心协力,千方百计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要找准发展方向,突出重点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链;要大员上阵,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做大经济底盘;要狠抓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环境,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增长。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