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我县安排部署防汛减灾、河长制及重点水利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20 10:3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7月13日,我县召开防汛减灾、河长制及重点水利工作推进会议,总结部署全县防汛减灾、河长制工作及重点水利工作。副县长黄顺参加会议并就抓好全县防汛减灾工作、河长制工作及重点水利工作作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已全面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主汛期降雨量正常,但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单点大雨、暴雨可能较常年偏多,洪涝灾害较常年偏重,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加强汛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防灾减灾重点,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要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工程管理,强化水资源管理,抓好水利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工作目标任务;要以项目化思维来抓河长制工作,压实责任做好一河一策工作,严格抓好督查工作,全力抓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纠正“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紧盯关键重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全面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会上,县水务局通报了全县防汛减灾、河长制工作及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情况;各乡镇围绕水利项目建设、河长制、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作发言;县气象、国土及农村经济部门纪工委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作发言。

据了解,据气象部门预测,汛期我县单点大雨、暴雨天气较常年突出,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目前,我县已建立了县、乡(镇)、村、组四级河长制体系和县、乡(镇)两级督查体系,基本实现全县河湖库渠河长全覆盖,全县共设河长850人、专管员691人;上半年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总体延续稳中向好、平稳发展的趋势。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