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县委办公室“四轮驱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20 10:0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杨 明) 今年以来,县委办公室以创建政治先进机关、工作示范机关、作风表率机关为载体,聚焦作风建设新常态,强化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学习研讨、提醒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落实,服从和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为保证县委决策的科学制定和顺利实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制度建设“管廉”。进一步建立完善办公室工作制度、议事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作风纪律制度、上班制度、调查研究制度、培养锻炼制度等16项制度。并将制度汇编成册,发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让干部职工人人了解制度、遵守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钱、用制度管事的管理目标,进一步推进了办公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

平台建设“促廉”。积极创新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平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采取“一周一例会、一月一夜校、一季一研讨”的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并通过“微信+党支部”“微信+党员”等形式,创建支部及办公室“群聊”和微信学习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党务信息、宣传党章党规、传达省州文件会议精神,让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政策,拓宽知识面,提升工作能力。

学习研讨“引廉”。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县政策文件,用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工作落实。同时突出办公室工作实际,开展“五个争当”专题研讨,全体干部职工上半年共交流学习心得64人次。通过研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职业操守。

警醒教育“倡廉”。在办公室走廊以及室内制作廉政警示标语,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干部职工时时受警醒。同时做到每周必讲党风廉政知识、每月必传达典型案例、每逢节假日必发短信提醒、每年必层层签订责任书,时刻让干部职工牢记廉洁规定,绷紧拒腐防变之弦,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真正筑牢“不敢腐”和“不想腐”的思想底线,切实做到清廉从政、干净做事的表率。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