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明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明云龙

以诚取信 以信取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14 15:0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记云龙县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施铸

QQ图片20170704083520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从普通代理到业绩居全县前5名的专营店,功果桥镇移动通信专营店经历了数代手机革命,走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却始终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靠的是施铸始终坚持的“诚实守信”经营理念。

施铸,男,1972年8月生,中共党员,功果桥镇移动通信专营店负责人、云龙县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01年,施铸在镇上开办了一个移动通信专营店,通过十多年的努力,专营店从店面员工1人到2店6名员工,业绩位居全县前列,多次受到州县公司的表彰奖励。

仅仅10多年的时间,是什么让功果桥镇移动通信专营店取得了这样的好业绩?记者在采访施铸时找到了答案。

诚信才是长久之道

施铸告诉记者,“多年来,我时常反省自己内心出现的浮躁,正确处理经营成本和利润这一对矛盾,始终坚持不以‘我一年要赚多少钱为目标’,而是以‘我一直能开店多少年’作拷问;始终坚持只有用时间和诚信树立口碑,不断扩大客户规模,才是长久生存之道。”

为了将施铸的这一“长久生存之道”落实到具体业务之中,功果桥镇移动专营店有自己严格的诚信服务规章。一是严格把好软硬件质量关。本着为用户负责的原则,保证每一件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同时,在服务软件方面,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为其量身订做,如出现消费变动,及时跟踪建议更改,用心服务好每一位顾客。二是不为高利诱惑所动,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在2001年到2016年的十几年中,专营店遇到高额利润诱惑的假劣不合格产品代销情况数不胜数,但经过工商、质监等部门教过的识别知识和手段进行认真识别后,从来没销售过假劣产品,偶尔发现问题多的产品,也会中止销售,对已经出售的产品,会及时跟进访问或召回。

施铸说,“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对客户做到诚实守信,但诚信并不代表不犯错误,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我们也偶尔会出现失误。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在做好向上相关情况说明的同时,打电话或找到客户向其道歉,态度上不允许有丝毫的不情愿或不敬。”

拾金不昧赢“口碑”

2002年7月的一个早上,外面下雨,店员中午在门口检到被人踩得面目全非的300元钱,他们把钱洗干净后晾干,认真回忆早上来办过业务的人,并一一向客户询问是否遗失东西。经过逐一排查后,一位姓姚的客户说自己遗失了钱,但不能确定在哪儿遗失,施铸及员工详细核实金额和张数后,确定姚某所说无误,而且遗失情节也符合当时情景,于是便将钱如数还给姚某。

像姚某这样,客户手机或手包遗失在店里的事情时有发生,每一次,他们都认真收好,请人传话或者等失主回来领取。十几年如一日的拾金不昧习惯也作为诚信经营的一部分,为专营店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传递“玫瑰之香”

施铸认为,没有参加公益活动的话,所谓的诚信也会有折扣。于是他带领团队坚持每月参加“三清洁”活动,做好政府分配区域的卫生;坚持年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从2009年到2016年,团队献血超过8000毫升;坚持积极参加白血病患者的网络和现场捐款;坚持参加“希望水窖”、“爱心书包”等政府组织的募捐活动……

16年来,施铸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自身价值在传递“玫瑰之香”中得到了提升。

问到以后的发展,施铸没有过多的想法,他只是笑着对记者说:“多年以后,也许你不再当记者了,但我可能还在经营我的移动专营店。”话虽简单,却折射出了“诚信经营”之经久不衰。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