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五个“支部+”加出我县教育事业新气象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14 16:04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通讯员   李锐江)  今年以来,县教育局按照“服务中心抓党建,做实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把党建工作同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支部+学科研讨活动”、“支部+平安校园建设”、“支部+教育均衡发展”、“支部+校园文化建设”、“支部+师德师风建设”的五个“支部+”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支部+学科研讨活动。在建立健全城区学校、优质学校的党员教师、党员校长与薄弱学校之间、乡镇中心小学之间的交流轮岗的同时,大力推行“支部+学科研讨活动”,积极鼓励党员教师带头上好公开课、带头参加各技能竞赛和教学“比武”、带头宣传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头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全县教职员工教育素质的提高。目前,县教育局组建了8个学科工作室,定期开展学科教研活动,组织了6场全县性的高考、中考备考模拟检测,开展备考研讨、进行备考分析,全县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支部+平安校园建设。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制定出台了《云龙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积极探索校园安全综治管理模式,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实名登记、巡逻防护等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党员教师明确责任、细化职责、勇于担当,在“平安校园”创建中发挥表率作用,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目前已创建省级“平安校园”2所、州级“平安校园”8所、县级“平安校园”55所;细化安全隐患台帐65项。

支部+教育均衡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紧扣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主线,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配置,加强校园管理,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校一策”规划工作已全面完成,已征地261.83亩,切实解决学校占地面积和运动场所不足问题。

支部+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党员教师的培养教育工作,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定期考核,扎实做好推优入党,把最优秀的教师吸纳到党组织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党员教师的先进性推动学风、校风、教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本道德规范为重点,加快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教室文化、宿舍文化、食堂文化、校园文化,让大气高雅、催人奋进的校园文化在潜移默化中熏陶和影响学生。今年6月,对第三届“立德树人 ”校园书画展评选后共展出教师作品76幅,学生作品104幅,县书画协会7幅并进行了表彰。

支部+师德师风建设。开设专题党课,组织观看党的光荣历史、党员优秀事迹及廉政教育专题教育片,举办书画比赛、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树立典型,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引导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争当“教学研究的先行者,公开示范的带动者,专业提升的推动者,敬业奉献的倡导者”。同时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教职工敬业修德,强师风、提师能、树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