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艺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艺创作

夏日絮语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14 14:2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聂  难

似乎刚刚还沉醉在春天的莺歌燕舞之中,只有一眨眼的工夫,岁月的河流就悠悠地淌进了夏天的怀里。

于是,全世界处处律动起夏的韵律,春天盛开的妖娆多姿的花朵渐次褪去繁华的锦绣,枝头上挂起了一枚枚青涩欲滴的果实;春天步伐叮咚的小溪放慢了急匆匆的脚步,变得沉稳而谨慎,不再那么卖弄和招摇;春天和煦温暖的柔风,也变得脾气暴躁无比,一不小心就会喊来一场滂沱大雨。

夏天是激情澎湃的。田畴里的青蛙吹拉弹唱,纷纷演绎乡村夏日的动人歌谣;高枝上的蝉儿放开嗓子,轰轰烈烈地演唱激情夏日的民间小调;不知名的各种小虫儿也不甘寂寞莫,总是在月朗星稀灯火阑珊的夜晚吹响嘹亮的唢呐。

夏天是火热繁忙的。才跨进五月的门槛,小麦就将纯正的黄金呈给夏天;割麦收麦的号子在炎炎烈日下喊出了生活火辣辣的希望,哪怕汗水湿透衣背,劳动的姿势依然如此完美,劳动的信念依然如此强烈,劳动的笑声依然如此爽朗。

夏天是蓊蓊郁郁的。一棵棵树木高举起硕大的树冠,一枚枚绿叶流淌出一丝丝清凉。无论山坡还是山谷,到处一片葱茏,蓊蓊郁郁,如诗如画,凸显着夏天旺盛的生命力。哪怕是一株小草,也不惧怕扎眼的阳光;哪怕是一株幼苗,也不躲闪火热的阳光。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