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明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明云龙

20年如一日做好人大宣传的“笔杆子” ——记云龙县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施帆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06 10:5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改任非领导职务9年,8年被评为省州人大优秀通讯员、优秀作者,2年被县委、政府评为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多篇作品先后获得省州人大‘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作品’奖……”说起他,全州、乃至全省人大系统都会有不少人竖起大拇指称赞,称他就是云龙人大的笔杆子,人大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就是云龙县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施帆。

今年59岁的施帆于1996年调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先后担任县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改任非领导职务,现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任科员、《云龙人大》期刊编辑,具体从事人大宣传工作。20年来,他在人大宣传工作阵地上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

内宣“强素质”

2003年创刊的《云龙人大》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宣传工作的期刊之一,创刊13年来,《云龙人大》从起初的一年两期发展到现在的季刊,在各级人大系统产生了一定影响,是目前全省唯一正常出刊的县级人大刊物,多次受到省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施帆从创刊至今,一直从事《云龙人大》的编辑工作。2008年,由于年龄关系,改任非领导职务,但继续担任《云龙人大》编辑工作。职务的变化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热情,而是更加努力奋斗、乐此不疲,并努力在封面封底设置、栏目设置、内容安排上注重创新性,尽量做到内容丰富、形势多样,满足读者各种需要,切实提高《云龙人大》的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2

施帆告诉记者,“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综合性强,涉及的工作领域宽、对象多,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大的期望值也比较高。为了能在人大宣传工作中准确地反映权力机关依法履行职权的做法和成效,我常常要花别人好几倍的功夫去研究人大、学习人大理论,吃透精神、领会要领、把握方向,还要经常加班熬夜,把很多休息时间都花在写稿上。有时候连走路、吃饭都在琢磨着如何写好稿;有时候为了打磨好一篇稿子,常常把自己孤独地关在屋子里,握着笔杆冥思苦想。”

《云龙人大》创刊14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作为主要编辑人员之一的施帆始终坚持在这个岗位上,和所有编辑人员一道,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学习、兢兢业业工作,共编辑发行了《云龙人大》45期2674篇文章,达330多万字,为强“云龙人大”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宣“树形象”

3

众所周知,写稿是件耗费脑力和体力的苦差事,除了加强学习,打牢理论功底外,还要具备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验生活,要经常进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只有这样方能捕捉到生活中的“闪光点”,才能激发写作灵感,也才能写出读者喜闻乐见的新闻。施帆正是拥有了这样的敬业奉献精神,才让自己在全省人大系统宣传工作中都站了一席之地,树立了云龙人大的良好对外形象。

2014年4月1日,云南日报《新视点》栏目刊发了施帆撰写的《云龙县“立项监督”创新路》的报道后,引起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人民代表网》、《新民网》、《中国法制网》等多家国家级新闻媒体纷纷转载,央视记者还到我县对这一创新做法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通过这篇稿件的宣传报道,云龙人大的“立项监督”工作做法引起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创新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非常好。

4

5

在施帆的对外宣传作品中,像这样一篇稿子能“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事例不胜枚举。截至目前,施帆分别在《中国人大》、《人民网》、《人民代表报》、《云南日报》、《云岭先锋网》、《云南人大》、《大理日报》、《大理人大》等各级媒体上发表文章900多篇。由于成绩突出,施帆本人多次受到表彰,2008年至2015年先后8年被评为省州人大优秀通讯员、优秀作者,2013年至2014年连续2年被县委、政府评为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连续13年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有多篇作品先后获得省州人大“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作品”奖,曾获得省人大好作品评选优秀奖、州人大好作品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并多次被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云龙榜样】

文图:赵雪梅

此消息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