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05 15:3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6月21日,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州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活动及州委陈坚书记在州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相关责任事故情况通报,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能力,严实的作风推动云龙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集体学习并作要求。

段冬梅在传达学习州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活动及州委陈坚书记在州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后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围绕核心聚力,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带头坚持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毫不迟疑地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讲政治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狠抓作风建设。要持续开展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四风”、正行风、强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巡察工作,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从源头上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较真碰硬,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勇于革故鼎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行为惯性和路径依赖;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兢兢业业、勤勉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规范干部政绩考核机制,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营造形成支持和保障干部担当负责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必须忠诚奉献履职。要坚持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毕生追求,不忘初心,摒弃私心,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要用坚强领导保障团结,用制度规定维护团结,用共同事业增进团结,共同致力于云龙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中,在全县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掷地有声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段冬梅要求,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全会提出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部署,对表对标,千方百计抓项目、抓产业,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严格操作流程,严格工作时间、方法、步骤、标准,加强督促检查,精准把握、精准发力,做实做细遍访农户和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精心扣好精准扶贫“第一颗纽扣”;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红线”意识,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干部、资金、项目和社会安全;要高度重视,把州管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与提高政治站位、查找存在问题、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工作执行有机结合起来,根据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州委对我县州管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传达中央及省委相关责任事故情况通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段志卿传达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精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领导,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察局)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