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白石村遍访农户“三问三讲”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05 15:2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杨云辉  孔垂玉)  在我县遍访农户做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白石村结合实际,制定专题调查问卷,开展了“问变化、讲党恩,问家底、讲诚信,问期盼、讲自强”活动,全面了解群众心中的期盼、家中的情况和村庄的变化,并寓教于遍访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自强、诚信、感党恩。通过“三问三讲”,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搭建了干群“连心桥”,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问变化,讲党恩

针对全村858户2506人,组建了由州、县、乡、村四级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分成9个工作小组,深入开展遍访工作。遍访前,制定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调查问卷》,设置了群众满意度问题,在遍访的858户群众中,有700多户表示“满意”。同时还问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全村的发展变化情况,群众对进村公路拓宽、安饮工程建设、产业合作社组建、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措施十分认可,并希望进一步加强。通过询问群众眼中所见、心中所想,工作组全面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积极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变为发展致富的动力,真正发挥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

问家底,讲诚信

制定脱贫攻坚户情明白卡、户情调查问卷表、家庭收入情况调查表等表格,按照四个不漏(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认真逐户了解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入等信息,切实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明白卡”。在调查摸底工作中,工作组还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要求群众对提供的数据签字负责,引导群众不能为谋求私利谎报信息、弄虚作假,不能为享受政策故意分户、并户,诚恳对人、诚实对事,以诚信赢支持、以诚信促和谐。

问期盼,讲自强

工作组遍访农户时,询问农户对整村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通讯)和产业发展(中药材、经济林果、种养殖业)等方面的期盼,询问农户家庭经济发展的想法。通过遍访,群众集中反映了进村公路拓宽硬化、地质灾害治理、村容村貌整治、危房改造和安居建设、集贸市场建设、产业培植、基层组织建设等八方面的期盼,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38条。各工作组在认真登记各户意见建议的同时,教育鼓励农户要树立自强自立、自力更生的理念,摒弃“等、靠、要”思想,进一步理清家庭经济发展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双手争取早日脱贫。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