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团结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7-05 14:1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赵文艳)  为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团结派出所到团结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采取上法制课、展示宣传展板、观看警用装备的形式进行。在上法制课中,民警以《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安全防范、校园欺凌行为等为主要内容,用形象生动、贴近中学生生活的事例,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和教育,使学生掌握防火、防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

法制课结束以后,民警向师生们展示了执法记录仪、手铐、伸缩式警棍、警用枪支、盾牌等警用装备,并就警用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看到展示的各种警用装备时,同学们不时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次,展示宣传展板15块,有400多名师生参与。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和谐平安校园创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