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在线

花开正好,这个周末,一起去赏杜鹃花!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6-27 10:4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进入六月,云龙县漕涧镇志奔山九十九塘的杜鹃花又如期而至的娇艳盛开,向慕名前来、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展示着它的美艳与多姿。志奔山九十九塘位于云龙县漕涧镇西北部,大理、怒江两州交界线从此经过,属漕涧林场国有林区范围,海拔3200米。

2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生态保护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强,志奔山林区植被得到了较好的保护,林区植物种类丰富,环境优美,生态保护成效显著,该区域已成为植物爱好者研究的热点地区和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天堂。

3

九十九塘高山湿地上的杜鹃花平匐于地面密集生长,将整个高山湿地和草甸装点得异彩纷呈,宛如一张彩色的地毯覆盖在高山草甸上。

简介

志奔山位于三江并流区的澜沧江与怒江之间,漕涧镇西北方,是澜沧江与怒江的分水岭,是处在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地区之一的中国西南山区的重要地段,最高海拔3200米,最低海拔730米,高差达2470米,呈典型的立体气候,雨量充沛,风光旖旎,层峦叠嶂,具有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着丰富多彩的动植物资源,拥有一批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以及具有观赏性、药用性和极具科研价值的植物类群,是动植物繁衍生息的理想王国。

图文:字松芳 李云芳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