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6-26 11:4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6月2日,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州委陈坚书记到我县调研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专题研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作工作安排部署。

段冬梅要求,必须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将脱贫攻坚提高到政治战略上来,按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好脱贫退出评估的标准和原则,对全县农户进行全面覆盖遍访,对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核实、再精准,对已脱贫户再巩固、再提升,对年内脱贫户措施再完善、再细化,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位。必须要下大力气抓好产业培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掌握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知识,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发展思路,把产业培植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营造浓厚的抓产业发展氛围。必须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按照“一城两创七抓”工作思路,突出县城和乡镇集镇重点,大力宣传发动,广泛动员组织,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使人居环境有一个大的改善提升。必须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工作,以精准招商为重点,高度重视招商、融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链群谋划项目,敢干、实干抓实项目工作。必须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转变,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考核评估,把作风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激发大家的工作斗志,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把云龙发展推向跨越。必须要强化保障,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解决好党建与发展“两张皮”的问题,全面推行“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基层党组织保障。

李郁华要求,要下足绣花功夫,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握脱贫攻坚政策,以精准的工作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找准存在的差距,对标对表抓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在找准差距中增强稳增长的紧迫感,在分析研判中增强稳增长的实效性,在狠抓收入中增强稳增长的保障力;要破解要素制约,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投资进度慢的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稳定增长;要紧盯当前重点,落细落小抓实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烤烟生产、高考服务等各项民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脱贫攻坚和推动发展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段冬梅传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州委陈坚书记到云龙调研讲话精神。我县领导施耀东、赵国龙、张建荣、黄顺等就贯彻落实州委陈坚书记到云龙调研讲话精神、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作重点发言。

张卫红、张国雄等我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学习活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