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云龙天池再现Ⅰ级保护动物林麝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5-27 17:34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云龙县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龙马山片区日前整理红外相机监视画面时,意外发现了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林麝的活动画面(如图),拍摄时间为今年4月19日。这为加大林麝保护提供了重要依据。

该地区第一次发现林麝是去年12月23日,也是通过布设在保护区内的红外线相机捕捉到的。

据保护区科研所负责人徐会明介绍,保护区内除了林麝,还有滇金丝猴、金钱豹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和南方红豆杉、云南榧树等国家Ⅰ级保护植物。保护区设立之初主要是为了保护滇金丝猴的生存环境,此次拍摄到林麝画面,说明滇金丝猴作为旗舰物种受到保护的“伞护效应”得以发挥,同一区域的其他物种也得到有效保护。

由于林麝等雄性麝科分泌的麝香不仅有药用价值,还是天然高级香料,一度成为捕猎对象。

此消息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