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李郁华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5-27 15:4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落实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

会上,李郁华传达了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精准要求,把脱贫攻坚当做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心学习好、理解好各种扶贫政策,真正实现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政策精准,用绣花的功夫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扣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整改,围绕今年10个村退出的工作目标,抓住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贷款、贫困户保险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突出产业扶贫、抓实教育扶贫、落实健康扶贫,抓住全县全面推行“党建+”工作的机遇,探索实施各种产业发展模式,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县教育局和县卫计局要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制定下发教育扶贫实施意见和健康扶贫实施意见,突出我县教育扶贫亮点,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确保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脱贫保障,尽快把相关乡镇和部门集中起来,在部门服从大局、充分尊重部门意见、发挥资金最好效益和保障公共活动场所资金、教育救助资金、医保救助资金、住房保障资金、村卫生室资金到位的基础上,提出涉农资金整合方案,科学合理整合涉农资金,增强脱贫攻坚工作保障。要建立全面督查巡查机制,全面开展督查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工作队在岗情况、进村入户情况、对政策业务了解情况,实现以查促改;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全面开展现场会议推动,全面深化“挂包帮”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县委副书记张卫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锋,副县长李瑞杰参加会议并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作要求。

县教育、卫计、扶贫、人社、民政、财政、农业等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保险、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