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省发改委专项稽察组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稽察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5-26 16:4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5月4日至5日,省重点项目稽察特派员曹永恒率省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稽察组到我县,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稽察。

省专项稽察组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和县扶贫办、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漕涧镇鹿山村大小丫口、深沟箐集中安置点,走进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和部分农户家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云政发〔2017〕31号文件情况,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对象是否精准,安置住房建设面积标准执行、入住情况,安置住房建设资金补助到位情况,资金管理情况和搬迁后脱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并在我县组织召开的汇报会上专题听取了我县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核查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省专项稽察组认真分析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如何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按照省州整改方案要求,结合本次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梳理存在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二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妥善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精准把握前期工作、搬迁对象、建设规模、农户入住、后续产业发展、资金管理等环节工作,精准整改到位,确保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注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进村入户,深入每家每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汇报会上,施耀东代表县委政府作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