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掌上支部让“两学一做”快起来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5-26 16:3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李继明 古丽娜 尹函) “大家有时间的时候,还是多关注下我们的微信群,特别是看看值得学习呢,有些党建知识点,还有大家觉得有意思、有意义、值得学习的,也可以分享到微信群里。”

这是5月10日团结乡河东村波罗吾支部书记施胜君在支部会上对支部党员使用“波罗吾支部微信群”所作的强调。为解决农村党员管理难、学习难等问题。2016年5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之际,该支部探索创建了“波罗吾支部微信群”。该群的建立,让支部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互联网+党建”带来的快捷。

党员施义华兴致勃勃的向记者展示起微信群的使用交流情况。微信群里的内容,涉及党费收缴、学习材料和党员交流。施义华告诉记者,感触最深的就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缴纳党费,随时了解到国内外大事,掌上支部让大家的学习快起来了。“以前交党费要到支部书记那里去,现在我们用微信,每月1号就按时交纳,现在比以前方便得多了,各级党委的精神也可以马上学到。”施义华说。

此外,通过“微信群”的使用,也让大家对互联网的运用产生了巨大兴趣。党员施跃斌说,自己以前就只会接打电话,微信、上网都不会,用了微信群后,就逼着自己去学,掌握新知识,跟上新时代,促进与外界的交流和认识。“这个微信平台建起以后,对我们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都很方便,干活干累了,回来,点开这个微信,学习一下支部给我们发的一些党的知识和惠民政策,通过这些学习,大大提高了我们党员的思想和觉悟,我觉得这个平台很好。”施跃斌如是说。

波罗吾支部有12名党员,以流动党员居多,居住相对分散,存在管理难、学习难等问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创建实施“互联网+党建”行动,以“波罗吾支部微信群”为抓手,切实解决农村党员“三会一课”集中难、“党费日”制度执行不严、教育管理滞后等问题。“微信群”建立一年多来,每月发送3、4条学习材料,完全实现党费掌上收缴,充分发挥着传达学习、交流互动等重要功能。目前,“微信群”有14名成员,乡党委主要领导也是成员,为掌上支部建设献计把脉。掌上支部,让党建真正快起来。

“特别是我们农村党员,外出、流动比较多,“微信群”让大家方便,随时随地可以参加学习,按时交纳党费,开展公益活动、支部活动、会议通知等,都可以在微信群里解决,不需要一一打电话通知,确实省时省力。”施胜君说。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