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生态云龙 醉美天池”首届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5-26 16:2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DSC_1483_副本

5月5日,由中共云龙县委宣传部、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主办,大理州摄影家协会、大图影像工作室承办的“生态云龙 醉美天池”首届摄影大赛在天池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省内外的40余名摄影家和云南省各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来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段冬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启动仪式。

段冬梅在致辞中说,良好的生态、秀美的山川、浓郁的文化、丰富的民俗,是自然与历史赐予云龙人民的深厚福祉。云龙有湛蓝的天、雄伟的山、清脆的树、茂密的林、清澈的水,面对这一份资源禀赋,云龙县委、县政府始终倍加珍惜,千方百计保护好、利用好最宝贵的“绿色财富”。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委启动了以“党建引领,植树护绿,筑牢云龙生态安全屏障”为主题的“党建+生态建设”行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自觉投身生态保护、建设美好家园,形成了“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欢迎和期盼各位摄影家深入云龙大地山川,深入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镜头发现并记录云龙之美、天池之美,把云龙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山光水色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云龙,关注云龙、分享云龙。

启动仪式上,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杨斌介绍了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大赛特邀顾问、野性中国负责人奚志农作了发言;州摄影家协会主席余国勇为州摄影家协会天池保护区摄影创作基地授牌;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宣布“生态云龙 醉美天池”首届摄影大赛启动。

县吹吹腔艺术团在启动仪式上展演了《力格高》、《瓜七七》、《悠悠赶马歌》、《古歌唱来心里甜》等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受邀参加启动仪式的40多位省内外摄影家在天池管护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多条线路深入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三天的摄影采风创作活动,通过镜头充分展示我县近年来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全面彰显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美瞬间,深入发掘保护区神奇的自然风光,激发公众的自然保护热情和生态环保自觉。

州白族学会会长赵济舟,州白族文化研究院院长赵润琴,野性中国负责人奚志农,州摄影家协会主席余国勇,我县领导周武军、张伯川、黄顺、何鹏川,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尹瑞何、李权张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生态云龙 醉美天池”首届摄影大赛以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拍摄地,通过拍摄保护区的人文自然景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以引起大众关注,用影像保护自然,推动保护区发展新跨越。影赛于今年12月25日截稿,设大奖1名,单项奖12名,入围奖40名。大奖奖金1万元。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杨锦韫 摄影报道)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